工会

展开侧栏目

76日,华侨大学教育工会副主席和女性研究中心副主任马丽芳、女性研究中心主任陈钦兰教授、文学院院长常彬教授等一行7人前往泉州市惠安县开展“她力量+她风采”调研和研讨交流活动。

上午,女性研究中心调研团队前往全国最大的女性水利工程惠女水库进行调研。在实地参观惠女水库之后,调研团队到惠女水库展馆进行参观学习。惠女水库管理局坝区站站长曾广耀为调研团队详细介绍了惠女水库建设的背景、历程和精神。展馆内一件件当年建设水库所留下的物件,一张张惠安女建设水库的劳作场景图片,生动展现了在物质极度贫乏的岁月里,在没有借助任何先进机械的环境下,惠安女所创造的伟大奇迹,而惠安女不畏艰险、战天斗地的精神令调研团队全体成员为之敬佩。

参观惠女水库

参观惠女水库展馆

下午,在惠女家园负责人李丽英的带领下,调研团队参观了惠女家园博物馆。李丽英结合展馆内的物件详细介绍了惠安女的服饰、婚姻习俗等民俗文化。通过参观学习,调研团队成员对惠安女民俗文化有了更加直观、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惠女家园负责人介绍惠安女的服饰婚姻民俗文化

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全国“三八绿色工程”示范基地——小岞惠女林场。林场负责接待人员李丽红介绍了惠女林场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带领调研团队成员实地参观了“国家绿色”海堤防护林场。小岞林场在全国“十大绿化女状元” 陈丽英带领下,20位妇女近50年的辛勤耕耘下,摸索创新出“挖沟防风植树”方法,使曾经的盐碱“荒滩地变成绿洲”,并形成一个以林业为主,农牧副综合发展的生态型林场。这种创造人间奇迹的精神令人赞叹。

小岞惠女建设和管理的“国家绿色”海堤防护林场

此次惠安“她力量+她风采”调研和研讨交流之行,女性研究中心调研团队成员不仅对惠安女有了全新的认识,而且深刻领悟到了惠安女“艰苦奋斗、尊重科学、无私奉献、拼搏创业”的精神。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