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展开侧栏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30日下午在中南海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需要全体人民团结奋斗,妇女的作用不可替代。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激励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工作的关心关怀,令学校广大妇女干部和教职工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实践,拼搏进取,担当奉献,展现“半边天”风采,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为我校“三八节”趣味运动会颁奖合影)

校教育工会副主席、校第八届女工委主任肖景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语重心长,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广大妇女干部和教职工将认真学习领会,感悟蕴含其中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校院各级女工委和妇女干部要继续加强妇女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工作形式和活动,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女教职工“巾帼之智”,展现“巾帼之美”,为我校的高质量建设和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校第八届女工委副主任、华文学院工会副主席黄乌密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妇联工作,一定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作为一名基层女工干部,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传递巾帼正能量。弘扬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为困难女教工做好事、解难事、办好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女教工心中,激励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学校“侨校+名校”发展战略,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图为我校女教工荣获鹭岛十佳巾帼好网民)

校第八届女工委副主任、美术学院组织员杨超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为新时代妇女事业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的一名女工委工作人员,我们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历史新机遇,紧跟新时代的步伐,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砥砺前行中彰显巾帼担当作为,在传承家风中展现巾帼独特作用。

(图为省妇联包方一行来我校调研)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感受到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发展和妇女作用发挥的高度重视和关怀,让亿万妇女备受激励和鼓舞。”校第八届女工委委员、校女性研究中心主任陈钦兰说,要坚定信仰的根基,激发我们广大教职员工妇女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彰显巾帼作为高等教育战线的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教育工作,奋进我国育人事业新征程,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教学、科研、家庭生活及国家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和智慧。

(图为女性研究中心在蟳埔村建立实践基地)

校第八届工会女工委委员、机关工会女工委委员张皎皎说,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校女工委委员,我倍感自豪,我将立足本职管理岗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女工的使命职责,继续为女教职工的权益服务,讲好家风故事,引导身边妇女同胞发挥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

校第八届工会女工委委员、体育学院教师翁凤瑜说,身为一名教师和女工委员,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会十八大会议精神。 要在思想认知上与党同心同行,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讲好家风故事,努力争做妇女榜样,引导广大妇女发挥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图为我校女教工参加市妇联千人健步行)

校第八届女工委委员、外国语学院教师许春翎表示,“新征程上,每一位妇女都是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在高校工作的女教职工正是接受了良好的高等教育,才有机会在象牙塔里为大学生们传道、授业、解惑。作为校女工委委员,感谢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能为争取妇女权益而努力,为“半边天”女教职工服务。值此华侨大学建校63周年之际,我们将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在学校发展、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服务管理等岗位中默默奉献,不断树榜样、立新功,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参加了校工会组织的“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后,校第八届工会女工委委员、校计生办主任陶娟表示,工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重要群团组织,肩负着如何在新形势下守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暖人心、聚民心,引领着人民群众跟党走的使命。作为学校的一名女工委员,我深深感受到做好学校女教职工工作的重要性,我们一定要与时俱进,端正态度,在校工会的领导下针对高校女教职工的特点开展女工委工作,准确把握她们的需求,关心她们的工作、学习与生活,引导她们将个人前途、自身奋斗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联系起来,激发她们的活力与潜能,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发挥其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图为女教职工体验非遗文化活动)

国际学院工会女工委委员李岩表示,10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激励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实践充分证明,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如今我国妇女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妇女事业发展的道路愈加广阔明亮。作为高校基层工会的一名女工委员,更是责任在肩,应更好地引领、联系、服务高校女性群体,与学校建设、事业发展相结合,开展系列女性活动,凝聚群力,为推动新时代女性成长注入“巾帼之力”。

(图为我校两名女性代表参会留影)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