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展开侧栏目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切实有效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4月10日下午,我校在泉州校区组织开展首次全校性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副校长彭霈、王秀勇,我校疫情防控相关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等现场观摩或参与演练。

   “开学后,学生出现发热症状怎么办?”“在校门口检测出学生体温异常怎么处理?”此次演练主要模拟我校在学生返校进行体温检测及附属中学开学上课时出现疫情的突发情况下应急处置全流程情况,以确保相关单位进一步熟练掌握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工作流程,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能力、协同配合能力,为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下午3时,演练正式开始。附属中学及学校大门有学生出现发热(腋下体温超过37.3℃)症状,医疗组、安全保卫组、综合协调组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立即开展应急处置,从疫情发现、疫情上报到现场应急隔离、临时留观处置、流行病学史调查,再到转运就诊、疾控中心专家指导、现场环境消杀等环节,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

发现疫情,紧急封锁校门

应急处置医生上报疫情信息

了解发热学生流行病学史

宿舍发现疫情,生管老师上报疫情信息

在临时留观区为发热学生检测体温

引导“120”接诊车辆与转运车辆到达现场

发热学生乘坐“120”接诊车辆

对临时留观区进行应急消杀

对宿舍进行应急消杀

   “全国疫情还未宣布解除,大家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彭霈在观摩演练后表示,疫情防控相关单位仍应认真琢磨、细化应急预案,不仅要保证附中第一批学生安全顺利返校,更要做好将来大学复学返校前后各环节的应急处置演练。

   王秀勇强调,各单位要积极开展所负责应急处置环节的小范围演练,做好相关人员培训;要彻底摸清所有返校人员及其家人身体健康状况及旅居情况等,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副校长彭霈、王秀勇,我校疫情防控相关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等现场观摩演练

   据了解,我校还将在泉厦校区组织开展多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做好复工复学的准备。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