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展开侧栏目

11月17日-19日,由教育工会主办的华侨大学2022年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古田干部学院开班,44名来自学院和机关、后勤工会的工会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01 开班式

11月17日下午,由古田干部学院、龙岩市委党校党委(院、校)办公室主任刘伟荣作欢迎辞,他对前来培训的我校工会干部表示了真挚的问候,还介绍了龙岩市的基本市情,闽西的红色历史以及古田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

我校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林朝晖针对本次培训作了动员讲话,希望全体学员能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端正态度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并能在培训过程中展现出良好的纪律作风。

02 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分别邀请到龙岩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林添福,龙岩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部长吴兴河副教授,古田干部学院、中共龙岩市委党校副处级干部黄荣英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为学员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擘画强国蓝图 吹响奋进号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等课程。

专题讲座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以及新时代工会工作面临的现状与目标,有助于提升我校工会干部的群团工作意识和工会工作业务能力,推动我校工会工作持续更好向前发展。

03 分享会

除专题讲座外,培训班还通过分享会的形式,让工会干部开展了业务工作交流。数学科学学院工会主席王志焕分享了关于教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方面的举办经验,工会委员会常委医学院王福财分享了“教工小家”的建设经验,土木工程学院工会副主席陈伟分享了工会活动的组织开展经验,教职工羽毛球协会林阳灿分享文体赛事举办的组织经验等。


04 现场教学

培训班学员还前往瞿秋白纪念园、红军长征第一村、古田会议会址等开展现场教学,共同完成了《共产党人的崇高气节》、《不忘初心》、《继续长征》、《青山处处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众志成城,铁血丹心》等微党课的学习。


05 结业仪式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政治站位,拓展了工会群团工作的思维和眼界,进一步增强了作为高校工会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岗位,为我校聚力兴侨、励志名校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本次工会干部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应对新形势下高校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提升我校工会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8BD7B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