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展开侧栏目

各部门工会:

为了更好地激励广大教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岗位技能,进一步提升教职工队伍业务素质,经研究,决定在全校继续开展2023年度教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原则

本次立项活动的原则为:以教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品牌为载体,动员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工作、提升职业技能,更好地服务我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部门工会自愿申报、学校限量审批。

二、项目申报要求

本次立项申报围绕“岗位练兵与职业技能竞赛”内容展开。各部门根据《华侨大学2023年度教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申报指南》(附件1),结合工作岗位实际,将岗位练兵内容与教职工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技能结合起来,认真做好方案策划、立项申报和组织实施。立项申报以部门工会为单位,每个单位限报1个项目【后勤工会可申报2项,机关工会可申报2+1项(图书馆单列)】。2022年度教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立项未结项的,本次不予申报。

三、项目管理

1.2023年度教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立项分为两类,一是重点项目,二是一般项目。具体立项数依据申报项目情况确定。

2.根据项目申报内容给予经费支持,原则上重点项目每项资助5000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3000元。

3.各部门获评立项项目于2023年3-10月期间开展,各部门工会要在本单位党政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开展活动,做好进度安排和组织实施。项目完成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月31日。经费使用须按照工会经费使用的相关规定执行。

四、项目实施

1.项目设计。各部门工会要广泛发动工会干部和教职工会员集思凝智,围绕教职工职业发展存在普遍性的问题设计活动方案。方案包括项目名称、活动形式、活动时间、参加对象、经费预算及保证措施等。

2.项目报送。各部门工会要将酝酿成熟的项目活动方案(含经费预算)上报本单位党政领导审核,争取获得必要的经费及条件支持,同时填写《2023年度教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立项项目申报表》(附件2)并报送校工会审批。

2022年11月15日(周二)下午下班前,各部门工会将立项申报表盖章纸质版报送两校区工会办公室(泉州校区楠芬楼二层201室,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1902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gonghui@hqu.edu.cn。

3.项目评审。本次评审采取现场汇报方式进行。学校组成评审小组统一评审。时间初定于11月底(另行通知)。评审后公布立项项目。

4.结项验收。项目完成后,各部门工会及时向校工会报送立项活动小结、活动报道、活动图片等书面佐证材料。项目结项验收采取集中汇报方式进行,同时评选出优秀立项项目若干。

五、其他说明

1.各部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咨询校工会。项目开展过程中的阶段性成果、活动图片、新闻等素材可及时报送校工会进行报道。

2.立项项目的经费专款专用,项目结束并通过验收后,经费实报实销。

联系人:泉州校区:吴天适,电话:0595-22693306;

厦门校区:张盛悦,电话:0592-6162166。

附件

1.华侨大学2023年度教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申报指南

2.华侨大学2023年度教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立项项目申报表

教育工会

2022年10月31日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