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展开侧栏目

火红五月,携一缕浅夏的芬芳,尝一口开胃的美食,是何等惬意、幸福。512日下午4点,“烹饪·生活——2019年华侨大学教职工美食展示交流活动”在泉州校区南苑餐厅三楼举办。此次活动由教育工会主办、机关工会承办、后勤工会协办,旨在搭建一个教职工厨艺展示及交流的平台,增强教职工凝聚力,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后勤餐饮中心给予大力支持,不仅派出评委、服务员,还提供餐具、炊具及摆盘用的装饰花草等。

34名教职工参与活动,送交美食作品47个,含各式冷热菜(汤)26个、中西面点15个、寿司1个、甜汤4个,五彩缤纷,琳琅满目。活动现场大家有的吃有的聊,“丽京老师,你的雪媚娘真是肤若凝脂,不仅颜值高,口感也赞!”“贞兰老师的煎包发酵得太好了,细白光洁,加上黑芝麻点缀,真是太诱人啦!”“钱筠老师的沙拉好有创意,用薯片盛着,看着清新,吃着爽口!”“宝珍老师的虎皮豆腐和蚂蚁上树都好好吃啊,求蹭饭,哈哈哈”……李玉梅老师还在现场为大家演示了越南米纸卷的使用方法,把米纸用温水泡软,将各类荤素食材加上沙拉酱和芥末像包春卷那样包裹起来,色彩、口感、味道一级棒。

后勤餐饮中心的资深主厨、餐厅经理吴端清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评审,逐一点评了大家的作品。认为老师们用心了,富有创意,好几道菜做得非常专业地道。正值母亲节之际,老师们用美食为这个节日献上一道祝福大餐。他祝老师们生活幸福,女老师们永远美丽!

几位评委对全部参展作品进行了专业考评,认定剁椒鱼头、金凤呈祥、蒜辣排骨、雪豆猪蹄汤、韭菜盒子、多彩水饺、煎包、雪媚娘、雪花酥、寿司等十个作品达到专业水准。

校工会主席洪若霞总结说:“这次活动超出我的想象,咱们的教职工做的美食真是色香味形俱全。这样的美食交流活动,展示了老师们的厨艺,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相互学习,值得长期举办下去。”

最后,老师们彻底执行“光盘行动”,把所有美食收入肚中。满载喜悦和期许,此次美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