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展开侧栏目

为培养产业系统职工的阅读兴趣,更好地分享读书感想、交流读书心得,828日晚,由华侨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工会举办的产业系统读书分享会成功在华侨大学社区侨缘邻里中心慕课厅举行。参加本次读书分享会的有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涂伟,副总经理何哲青,以及产业系统部分职工。本次读书会分享的三本书分别是:阿贝尔加缪先生所著的《局外人》、日野原重明先生的访谈记录《活好》和斯蒂芬科维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活动开始,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局外人》,分享者说到,该书为大家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荒诞哲学,在思想碰撞中擦出了火花,你可以选择不成为社会麻木机器上的零件,保持真我,即做一个被放逐的局外人,否则,人生就只能是一场与自我无关的荒谬表演等;希望每个人都有做自己的勇气,活出真我。紧接着是《活好》的分享,分享者指出:死亡并不是生命的结束,而是另一种新的开始;我们要学会宽恕别人,如果你的内心世界是美好的,那么你看到的世界也将是美好的。关于《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分享者指出七个习惯,我们必须要有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以终为始的愿景,要事第一的把握;双赢思维的互赖;知彼解已的沟通;统合综效的合作;不断更新的创造,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要事第一的把握。要善于聆听,先理解别人再争取别人的理解。

在热烈的氛围中,本次读书分享会落下了帷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生命是一场旅行,读万卷书才能行万里路。最后,总经理涂伟、副总经理何哲青对本次读书会进行了点评总结:希望大家通过阅读,丰富自身内涵、释放工作压力、拥抱多彩生活,走向更好的自己。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