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展开侧栏目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内容,73日在工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和工学院工会主席张维纬的带领下,工学院教职工前往永春“女排精神·陈亚琼故事馆”、余光中文学馆、红色花石美丽乡村和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进行参观学习。

老师们先行前往坐落于永春岵山 的“女排精神·陈亚琼故事馆”,该馆是全国首个女排精神个人主题展馆。由中国老女排主力队员、女排精神的杰出代表陈亚琼旧居改造而成。展馆通过对旧居原貌的复原、展品布馆以及旧居后院的荔枝公园、冠军源地的建设,充分展示中国女排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及岵山特有民俗风情。

老师们在陈亚琼故事馆

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工学院教职工共同学习女排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精神。她们在世界排球赛中,凭着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五次蝉联世界冠军,为国争光,为人民建功。她们的这种精神,给予老师们巨大的鼓舞。

地处永春县桃城镇花石社区的余光中文学馆,文学馆以展览文学作品和文学为主。余光中先生祖籍福建永春,他驰骋文坛已逾半个世纪,其人其诗已成为海峡情缘的文化意象,他的诗歌《乡愁》多年来在全球华人中引发强烈共鸣。

花石村的八斗书院建于清康熙六十年(1721年),曾是中共永春县委机关常住旧址。1927年至1931年,中共永春县特委和厦门中心市委曾把花石当成据点进行革命活动。1983年花石被确认为革命老区村20101月永春县人民政府予以竖碑。如今,八斗书院仍屹立于社区中,成为花石教育发展乃至中国近现代革命历史的重要见证物。

在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老师们接受“体验式、情景式、互动式”的党性洗礼。在体验馆序言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表达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通过小场景、声光电、多媒体等形式,亲身感受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脉动。在党性体验区,全体党员通过党员新生亭、对照检查室、树下党小组、红刺桐党建室等功能区,体验了党内组织生活,理解新时代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要求。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工学院教职工重温了前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光辉历史,学习理解新时代党内政治生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侨务和统战工作,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开拓的创新精神、更敬业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砥砺前行担当使命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