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展开侧栏目

提案质量是提案者和提案工作机构共同的任务。提高提案质量的做法主要有以下几条:

1、提高认识。要不断提高对提案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充分认识提出提案是自己的民主权利,加强质量观念,从而在提案书写过程中持积极、慎重、认真的态度。

2、充分准备。一件高质量提案需要作一番认真的准备,包括酝酿、选定题目、调查思考等一系工作。

3、掌握政策。提案要反映的问题、建议和批评,应建立在政策依据的基础上,这样的提案才能把握正确方向,增强说服力。

4、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提高提案质量的重要途径。调查才能使提案言之有据,唯物、客观、真实;研究才能使提案持之有理,准确抓住问题的实质和要害,做出正确判断。

5、征求意见。在提案酝酿、调查研究、撰写的过程中,要多听取有关方面的教师、学生及管理、服务人员的意见。兼听则明,兼听则可避免片面性。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