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展开侧栏目

为了纪念第 99 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华侨大学“粉红讲坛”3月8日晚于明德堂揭开序幕。华侨大学女性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英博士为“粉红讲坛”的开讲致贺词,学生处副处长黄建烽及我校女性研究中心部分成员出席了开坛仪式。近百名女研究生同学参与活动。

女性研究中心主任丁秀荣教授以“揭开性别平等的神话”为题,为“粉红讲坛”拉开首讲序幕。讲座图文并茂地讲解了男女地位怎样从平等走向不平等,女性又是如何为争取平等而掀起女权运动的过程。之后,女性研究中心的老师们还就学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此前,华侨大学女性研究中心副教授、哲学博士刘翠已经为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九三学社泉州市委会的女性成员分别开办了题为《做个幸福的女人》的讲座,与泉州民主党派女性共同分享生命,感悟幸福。两场讲座受到泉州市委机关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和听众的一致好评。此举,为推动崇尚性别平等的和谐社会文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粉红讲坛由校研究生会与文学院研究生会合办,我校女性研究中心为活动顾问单位。论坛致力于高校女性群体职业生涯、人生素养、有滋有味生活等情商思维的培养,以推动我校女大学生成才教育。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